close

明天就要高考瞭,你還在打遊戲嗎?

原標題:明天就要高考瞭,你還在打遊戲嗎?

如果你是高三考生,並且對於標題問題的回答是肯定的,小編希望你趕緊關掉手機,好好休息,以最好的狀態迎接明天的考試,畢竟,誰也不希望高考後的你,留下這樣的悔恨:

【如果高考像打遊戲那麼努力就好瞭!】

網上有個段子賊火。

“假如你最好的朋友生病瞭,而這個時候你王者榮耀剛開一把排位晉級賽,你選誰?”

“選韓信啊!我韓信超6”

很多人在看到這個段子之後哈哈大笑,二次傳播給自己的朋友,期望產生同為爆款遊戲玩傢的精神共鳴,然後再紛紛相約著“王者峽谷幾日遊”。

笑完之後,你有什麼思考?



Alright ,今天小編不說什麼大道理(畢竟大道理誰都懂,誰又能確保自己過好這一生),想跟大傢討論一個最近的熱門話題:當下網絡遊戲玩傢日益低齡化,22位院士聯名呼籲的“無網遊日”你怎麼看?

叔叔,我想要一個可以打王者榮耀的手機

01

在某微信公眾號發表的一篇文章中,一張寫有上述內容的“小紙條”引發瞭廣泛網友的關註。稚嫩的筆跡寫著這樣的一段話:

“叔叔我不喜歡你們帶來的東西,我想要一個可以打王者榮耀的手機。或者以後你們給我錢,我們自己買喜歡的東西,你們帶來的書和文具,我們不喜歡,謝謝。”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去年夏天,某單位組織瞭一次慰問留守兒童的活動,當志願者們把準備的書本和文具交到孩子們手中時,卻意外收到瞭一張用稚嫩筆跡寫下的紙條。

志願者們事後當然沒有給孩子們送去手機,他們進而開始反思要如何更好地為留守兒童提供精神關懷,而不是簡單地饋贈物品,讓他們多一些健康的活動,而不是沉浸在網絡遊戲的世界中。

成年人玩,孩子就照樣學

02

這也回到瞭小編想跟大傢討論的話題:當下網絡遊戲玩傢日益低齡化的趨勢越來越明顯。

以前的孩子過春節:糖果、玩具、“跟爸媽拜年”,現在的孩子過春節:手機、遊戲、“別管我/煩不煩”。本是其樂融融的團圓飯,現在急急忙忙扒兩口等著跟隊友“開黑”,大人湊桌打麻將,孩子紮堆玩網遊,眼光停留在小小屏幕,心情被那方寸左右。



據中國青少年網絡協會第三次網癮調查研究報告顯示,我國城市青少年網民中網癮青少年約占14.1%,人數約為2404.2萬;在城市非網癮青少年中,約有12.7%的青少年有網癮傾向,人數約為1858.5萬。

小編感觸很深的一件事是:身邊有一個22歲的女孩極其喜歡玩王者榮耀,但帶她“入坑”的竟然是她不到5歲的小侄子,假期回傢討論的不是對彼此生活的關心詢問,而是我該出哪件裝備,誰玩打野。

為什麼這麼小的孩子會癡迷於網絡遊戲?

“成年人玩,孩子就照樣學。”中科院院士王傢騏認為,讓孩子們控制上網、遊戲時間,必須讓他們身邊的成年人做好表率。

小編暑期實習,在一傢小飯館吃飯的時候,老板娘的女兒跑到我跟前,跟我討論遊戲,原因是:我當時邊吃飯邊看遊戲直播。

她睜著大眼睛,侃侃而談:我最喜歡玩安琪拉,我玩的可厲害啦,有一次我“殺”瞭三個人,你厲害嗎?

我停下手中的筷子,問她:你今年幾歲啊?

她驕傲地回答我:我今年6歲,但是我不是“小學生”。

我笑瞭笑:誰帶你玩的呢?

她回答:我看我爸爸玩,我同學他們也玩,我沒事也玩,但我爸爸最厲害,每次都“殺”好多人

·····

6歲的小女孩,語言表達能力不錯,但是總共幾句話就兩次提到“殺人”這個詞,誰教會她的?

沒人刻意教她,是身邊的環境在潛移默化的影響著她,但是誰都沒覺得這是個應該註意的事情。

我趕快按瞭手機鎖屏鍵,並反省自己:有小朋友在,手機少玩。因為大人的樣子,是她們最容易模仿的樣子,小孩子缺乏判斷是非的能力,心理上會認為大人在做的事情是可取的,當傢長忙於工作而忽略瞭孩子的時候,網絡帶給孩子的負面影響就會放大。所以作為傢長,表率作用很重要,放下手機,多陪陪孩子,引導健康有益的娛樂方式。

22名院士聯名呼籲“無網靜電排油煙機|靜電排油煙機推薦遊日”

03

說回今天的話題,“小紙條”的微信文章發出後,其內容也引起瞭一些科研工作者的關註,為進一步凈化網絡環境、呵護青少年兒童健康成長,一些受訪院士希望,借助媒體平臺,呼籲有關部門全面推行網遊實名註冊制並對網遊設立嚴格的分級管理制度,加強互聯網企業、平臺對網遊廣告管理,同時號召傢長放下手機,給孩子多點陪伴、多點關愛。

日前,22位院士們同時倡議,為瞭共同的社會責任,在每年六一兒童節當天,網遊運營服務商能夠在某個時段暫停服務器運行,各大網絡平臺能夠主動屏蔽網遊內容和相關鏈接,讓孩子們過一個沒有網遊、充實而陽光的節日。

其實,在小編看來,“無網遊日”更多的是一種象征意義,它提醒的不僅是孩子,更是作為孩子榜樣的傢長。網絡是把雙刃劍,有的孩子因缺乏正確的引導,沉迷於網絡遊戲不能自拔;而有的孩子能夠通過網絡進行學習,從網絡的正面影響中受益。遊戲也是一樣的道理,如果我們能把遊戲的“成癮”機制,應用在學習中,或許也能讓孩子像愛遊戲一樣,愛上學習。

明天就是高考瞭,當下網絡遊戲玩傢日益低齡化的問題也對考生產生瞭不小的影響,文章開頭那句“如果高考像打遊戲那麼努力就好瞭!”何嘗不是無數過來人的血淚史。你把時間都拿去打遊戲瞭,哪還有時間去奮戰高考呢?但換個角度認真想想,如果打“高考”能這麼努力,那麼過關成績也絕對不會差到哪裡去的吧?如果我們把“高考”看作一款比較困難的遊戲,各位作為“玩傢”身份是不是能夠更好得去打敗高考這個大boss呢?

作業幫一課是作業幫旗下優質在線直播輔導產品,課程涵蓋小學、初中、高中的全部學科。授課名師教學經驗豐富。學生在線聽課,課下助教批改講解作業,保障學習效果。課程支持回放,看懂為止。同時作業幫一課的老師還利用遊戲化的教學模式,幫助同學們學會用“闖關升級”的方式解決每一個難題。

接下來,小編要為還在向“高考”這個關卡進發的同學們推薦作業幫一課的暑期課程,兵馬未動糧草先行,請利用好這個假期,加滿buff,快速提升自己各方面的屬性吧!

希望每位同學,在合上筆蓋的剎那,都有俠客收劍入鞘的驕傲靜電油煙處理|油煙異味處理機

小編發起討論:關於院士聯名呼籲的“無網遊日”,你的看法是什麼?歡迎評論留言和小編交流觀點。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靜電除油煙機|靜電除油煙機推薦任編輯:

聲明:該文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號系信息發佈平臺,搜狐僅提供信息存儲空間服務。

閱讀 ()
arrow
arrow

    ioq660kg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