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合肥新城區買房還是在老城區買?(粉絲問答)

油煙靜電機|油煙靜電機推薦

問:易總,我真是不理解你的想法。其實不止我想懟你,住在老城區的很多人都想懟你。我對他們說過你的想法,省委大院的老年人們也很想懟你。基本上政務區房價被你一個人炒上去很多?什麼imore、凱旋門公寓之類的!現在50中新也就中上等水平,上面不如45中,下面不如42和48中,有錢的人會花錢去買凱旋門,天鵝湖畔,我相信有錢的人也會去買護城河以內的45中學區的市公安廳宿舍和合作經濟廣場。沒有一個城市會唾棄老城區而去開辟一個新城區,上海不是,南京不是,我相信合肥也不敢帶這個頭。政務區確實有它的稀缺性,護城河難道沒有稀缺性嗎?你說你相信短期內50中會很厲害很厲害,我們再好好觀察,今年我們再看看50中新校的成績,反正兩個月就出成績,我們拭目以待。

答:不管你理不理解,事實就擺在眼前。政務區房價之所以高,那是政府大力扶持的結果,是客觀事實,不是哪個人炒上去的。我如果真有把某個區域房價炒上去這個本事,肯定不會做寫公眾號這麼苦逼的事情瞭,隨便找開發商寫幾篇文章,就可以整天在傢數鈔票瞭,可目前為止,幾乎沒有一傢開發商找我做廣告,所以你太高估我瞭。就算沒有我這個自媒體,合肥房價跟現在比也不會有任何變化。

我說過50中新區以後會很厲害,但從來沒說短期就能與45中抗衡,一直都說的是大概要10年左右的積累,你曲解我的意思瞭。政務區房價高有學區因素,但政務區學區溢價是很低的,隻有10%左右,遠不如老城區45中的溢價,就連50中其他兩個校區都不如,但是綜合房齡、學區質量以及環境、商業、交通等各方面因素,政務區無疑是最優的,這點必須要承認,因為房價已經說明瞭一切。

上海和南京情況跟合肥很不一樣,合肥之前是一個非常小的城市,老城區非常小,而且文化底蘊遠不如上海南京,更不用說北京瞭。即使是南京,房價最高的區域還是在河西,也是一個新區,上海這幾年最值得投資的房產也是在新區新房。合肥房價最高的區域在政務區,其次是濱湖,也都是新區,多點開花,多中心化。

省委大院本身房價就很高,小區環境很不錯,但還要看到一些事實,省委省政府、市政府都搬走瞭,各大銀行金融早餐店靜電機|早餐店靜電機推薦機構也先後要搬走瞭,46中、1中、8中都搬走瞭,步行街、女人街和城隍廟也沒有瞭以前靜電機價格|靜電油煙處理機價格的繁華,老城區優質資源正在慢慢流失,這種資源和人氣的轉移你們難道沒有看到麼?

護城河確實有它的稀缺性,但新城的開發使得老城區稀缺性的優勢變得越來越微不足道,你可以說說老城區哪些稀缺性新城區沒有,頂級學區?醫院?商業中心?還是地鐵?難道沒有一點不可取代的地方麼?就連地標性建築,目前也都規劃在政務和濱湖。老城區的致命傷就在於房齡太老,太多的房子不適合居住,而且建築形式大都是上個世紀,物業大都不適應現代人尤其是年輕人的居住需求。從合作經濟廣場這個例子可以看出,如果老城區能夠開發改造,相信仍是合肥房價的至高地,但是有哪些人有這個動力去推動這個事情呢?(購房咨詢請通過我的微信公眾號“小易論樓市”後臺,其他渠道暫不接受,更多精彩問答每天更新)
arrow
arrow

    ioq660kg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